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食药监部门将整治网络订餐乱象
时间:2017-04-01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自治区食药监部门将对民众关心的网络订餐业态存在种种乱象进行整治。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治区各级食药监部门将对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审查不严,一些无实体店、无餐饮经营资质、非法从事网络订餐活动,及餐饮单位未经有关部门批准自办订餐网站等违法现象进行整治和规范。

  据了解,针对网络订餐,目前,自治区食药监管局已出台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网络订餐经营者和网络第三方平台应当承担的社会义务、法律责任以及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作出了规定,着力解决网络订餐谁来管、管什么、如何管的问题。同时,还制定并下发了《食品摊贩和小餐饮备案管理办法》《“清单式”餐饮服务单位内部巡查制度》《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指南(试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人约谈制度》和《餐饮食品安全督查督办制度》等规范性文件,成为督促基层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手段,强化了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基础。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