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检察院:表彰"双优一先"庆七一
时间:2015-07-01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呼和浩特7月1日电(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6月30日下午,内蒙古检察院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庆祝建党94周年暨“双优一先”表彰大会。内蒙古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永胜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孙艾芳到会指导。内蒙古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副检察长张敏宣读表彰决定,政治部主任唐勇主持。

  会上,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隆重表彰了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向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发出《倡议书》。

  马永胜指出,以简朴的形式隆重纪念党的生日,隆重表彰在机关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两年来,院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推进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提升自我、砥砺奋进,为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永胜特别强调,要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主线,不断加强党性锤炼。要严肃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改进作风上向着更深入、更持久、更高层次的目标迈进。

  马永胜要求,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重视先进典型的培养,争取在各领域、各条线、各办案一线都推出先进典型人物,新的典型人物不断涌现。要总结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先进思想和优良作风,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要注重探索建立培养和宣传先进典型的机制,主动深入挖掘富有检察特色,在本地区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出的先进典型,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有步骤地做好培养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出像张章宝、孟志春等同志那样的、在全区全国有影响的重大先进典型。要引导和激励全体检察人员在司法办案和各项检察工作一线建功立业,通过比业绩、作贡献、当表率,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展示新时期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