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三级控申检察官视频分享群众工作经
时间:2015-06-30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呼和浩特6月30日电(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 通讯员杨立新)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利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组织全区控申检察部门一线接访人员,开展了“牢记党的宗旨,群众在我心中”主题座谈交流活动。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郝泽军作主题讲话。盟市旗县级检察院分管检察长、控申部门负责人、控申一线接访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全区优秀公务员、从事信访接待工作10余年的自治区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有明,全区先进工作者、奈曼旗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张承英,青年干警代表潘树国分别分享了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包头市检察院、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兴安盟科右前旗检察院接访人员畅谈了工作经验。

  郝泽军指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以视频的形式连接全区检察机关一线接访同志,开展新时期群众工作座谈交流,有着特殊意义。

  郝泽军强调,要更好地发挥窗口单位和一线接访人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控申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在依法办事的同时努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平正义的实现。

  郝泽军要求,各级控申部门要紧紧围绕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做文章,促进服务理念、服务方法、服务作风的根本转变和升级。要积极应对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新常态,加强对形势任务的研判分析,认真研究落实措施。要把网上接访的推广应用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涉法涉诉信访信息化建设,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顺应人民群众的诉求表达的新特点新需求,着力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要借助新媒体的传播力,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把握舆论先导,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执法办案、释法说理、群众工作、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控申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素质。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