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研讨推进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时间:2015-06-15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呼和浩特6月15日电(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 通讯员任勇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联合环保厅、公安厅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如何推动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郑锦春首先介绍了2014年全区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总体情况和2015年高检院对此项活动的部署情况,并通过去年全区监督行政机关移送线索、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批捕、起诉、判决情况,结合腾格里沙漠严重污染、被高检院挂牌督办的实际,分析了自治区环境保护的严重态势,提出了在高检院部署的活动框架内,环保、公安、检察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共同积极推进两法衔接建设、加强各部门业务交流培训等建议。 

  环保厅通报了全区涉嫌环境犯罪和环境违法行为行政拘留案件有关情况,针对环境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从环保部门移送线索的角度向公安厅、检察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公安厅介绍了2014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打击环境资源犯罪案件侦办情况、队伍建设情况、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环保厅提出的环保部门和公安部门对证据要求不一致、部分环保部门和公安部门沟通协调配合不畅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为强化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药品食品领域犯罪,自治区公安厅及部分盟市公安局报经编制部门批准,专门成立了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药品食品犯罪总队和支队;各盟市地区环保局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当地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情况和在环境执法中自身及与公安部门联动配合存在的衔接不畅问题,并对解决上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积极座谈,各方对于下一步工作基本达成了共识,都认为要尽快签署建立完善环保、公安、检察三部门在打击环境犯罪方面的衔接机制,以便联动执法,形成打击合力;共同推进两法衔接平台建设,以便实现信息共享;根据新环保法制定实施细则,以便统一执法标准;尽快组织一次联合业务培训,以便强化线索移送和快速有力打击环境资源犯罪。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