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一图读懂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时间:2015-05-27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在新媒体时代的案件信息公开,时效性决定有效性,话语权决定主导权,透明度决定公信度,传播力决定影响力,内蒙古检察机关严格遵循着这一规律。近期,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使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内蒙古检察院制作了“一图读懂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的宣传图片,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案件信息公开网的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法律文书公开、辩护与代理预约四大模块,同时,就查询案件种类、查询案件内容进行了分类说明,并以流程图的方式对如何进行辩护与代理的网上预约进行了演示,以看得懂、容易理解的方式,让人民群众了解到如何足不出户即可方便快捷地知晓所关注的案件信息或者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与检察机关“面对面”的交流和“键对键”的沟通。宣传图片通过“两微一端”广泛传播,扩大了案件信息公开网的社会影响力,为人民群众打开了一扇阳光检察的大门,贴心的服务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记者获悉,为使案件信息更加透明化,晒在阳光下,近日,内蒙古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区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并强调,案件信息公开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检察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亲和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的有效途径,更是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案件质量的重要手段,一定要将案件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动,作为深化检务公开的核心和龙头来推进,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会议要求,要以“严”字当头,变形式公开为实质性公开,把凡是符合公开的、纳入公开范围的、应该公开的案件信息全面及时地予以公开,确保依法公开;要以“全”字居先,变选择性公开为全方位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确保全面公开;要以“速”字领衔,变被动公开为主动公开,严格依照规定的办案节点予以公开,实时体现检察机关办案过程,确保及时公开;要以“精”字为重,变个性化公开为集中统一公开,严格依照规定的内容、范围、程序和方式方法公开,确保规范公开。要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搭建多元化、立体式的网上网下“一站式”公开平台,通过打“整体战”、出“组合拳”、奏“交响乐”,主动及时公开案件信息,促进严格公正司法、赢得群众信赖,提升司法公信力,传递检察正能量。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三级院案件程序性信息导出量居全国第10位(12868件);重要案件信息发布量居全国第14位(224件);法律文书公开量居全国第17位(1937件),内蒙古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且正在以矫健的步伐向全方位、实质性、深层次方向迈进。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