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检察院与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民行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5-25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检察院与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了今年首次民行工作座谈会。自治区院副检察长郑锦春、自治区高级法院副院长徐睿霞、审监一庭庭长刘文华及审监庭和自治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双方对2014年以来民事行政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2014年以来两院积极探索沟通协调互动机制,通过检法两家合力调解,化解社会矛盾,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2014年法院审结的95件检察机关抗诉案件中,检法两家调解21件,占22.11%,同比上升10.87个百分点,抗诉案件变更率71.58%,同比上升11.98个百分点,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抗诉案件质量,加强检法两家的沟通协调;要强化合力共同化解矛,建立完善重大、敏感、涉众案件的提前沟通机制;要强化司法公正,积极维护当事人权益。双方还就共同制定抗诉案件庭审规则、类案标准等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