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检察院部署开展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活动
时间:2015-05-19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韦亚力主持召开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各级院创建、申报示范院活动事宜。韦亚力强调要以科技强检示范院申报工作为契机,全面自查工作,肯定成绩,发现差距,充分发挥示范院引领作用,带动全区科技强检工作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科技强检工作是高检院安排部署、自治区院狠抓落实的一项重点工作。自治区院对该项工作认识到位,动手早,在全区检察机关连续开展了信息化建设应用年、强化年、提高年活动,抓准了科技强检的重点工作,目前自治区科技强检工作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七点明确要求:一是抓紧制定《自治区检察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内容即要全面涵盖高检院的要求,又要突出内蒙古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的建设需求,同时还要突出争先创优的工作目标。二是调整部分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作为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活动的领导机构,要充分发挥决策作用。三是开展全区创建活动。申报活动要作为一个整体活动,在评出自治区示范院的基础上,可以进行全区科技强检示范院创建活动。这个创建活动要落实好自治区院党组培养选树基层检察院建设标杆的工作思路,同全区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示范院创建活动相衔接,在创建过程中应坚持标准不降低,并以此来推进“八化”建设。四是自治区院要参加示范院的申报。近年来,自治区院科技强检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部分科技强检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因此,一定要带头申报。同时对创建中发现的不足,要积极弥补、加强和调整,使其符合创建工作要求。示范院创建要以应用为主,各部门要结合高检院示范院方案标准进行评查,主动创新和改进不符合要求部分。在申报过程中要积极引导盟市、旗县相关业务条线工作,找准不足、硬伤,为下一步科技强检工作的谋划、安排做好准备。五是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调动基层院的积极性。自治区院做好统筹,盟市院加强领导,自下而上逐级进行,明确评定要求。科技强检要体现检察工作,申报过程就是创建过程,创建过程就是学习过程,学习过程就是提高过程。要通过自下而上的创建活动,补足短板,发扬优势,带动工作提升。六是细化考核程序。考核项目要突出今年信息化提高年的要求,突出科技强检为检察工作服务的要求,突出“八化”建设年的要求。对严重缺项的,如分级保护工作未完成建设任务的院,不予申报。七是加强请示沟通。及时向高检院请示汇报,加强沟通,准确理解掌握考评标准,客观反映工作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对不符合改革要求的部分项目提出调整建议。

  会议审定通过了《科技强检示范院申报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