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部署全区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5-19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518日下午,内蒙古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召开。内蒙古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永胜作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一名尊崇法治、敢于监督、恪守公正、清正廉洁的检察干部》的党课报告。 

  马永胜从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清醒认识违背“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

  马永胜强调,全区各级院党组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不断增强搞好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有力的举措做好这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及高检院的要求落到实处。

  马永胜要求,要清醒认识违背“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认清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自省意识,认真检查和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认认真真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扎扎实实践行好“三严三实”的要求。

  他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修身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道德修养;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用权律己,始终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干事创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大力弘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

  要认真贯彻教育活动总体要求,保证专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做到以上率下,注重教育实效。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专题教育健康深入开展。

  会上,马永胜还就全区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转入对照检查阶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要深入查摆司法不规范问题,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剖析司法不规范问题,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持续不断地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的学习培训。

  他强调,要在部署检察改革任务过程中推动规范司法,在开展抽样评估活动中推进严格司法,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中巩固规范司法,在全面推进检务公开过程中倒逼规范司法。

  自治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韦亚力主持会议。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盟市旗县检察机关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