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检察院就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展听庭评议活动
时间:2015-05-1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对乌兰察布市院办理的一起职务犯罪抗诉案件进行了听庭观摩评议。通过全程旁听、庭下点评,总结成功与不足,规范和改进出庭公诉工作,以个案为平台,切实推动公诉部门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提升公诉能力水平。

  该案系察右前旗院办理的一起玩忽职守案件,被告人玩忽职守,导致二死一伤,直接经济损失百余万元的严重后果。一审法院以被告人为过失犯罪,认罪态度好为由,对其判处免于刑事处罚。乌兰察布市院公诉部门通过职务犯罪一审裁判同步审查,认为一审判决量刑畸轻,指令察右前旗院提出抗诉。察右前旗院抗诉后,乌兰察布市院以被告人玩忽职守行为造成二死一伤的严重后果,且无法定从轻处罚情节,一审法院适用免刑不当,量刑畸轻为由,支持抗诉。

  庭审中,控、辩双方主要围绕被告人是否明知车辆未落户、是否未正确履行车辆安全管理职责、车辆未按正常道路行驶是否因未落户逃避检查所致,被告人未认真履职行为与危害后果是否有因果关系,以及一审法院判处免于刑事处罚是否适当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庭审结束后,公诉部门负责人组织出庭、听庭人员进行座谈,认为乌兰察布市院出庭人员庭前准备充分、庭审效果较好。同时,就开庭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评析,对于该案被告人履行的是否为行政管理职责、行驶车辆造成交通事故是否与其不认真履行管理职责有因果关系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