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检察院获检察应用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批准立项
时间:2015-05-1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检察院课题组申报的《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职能定位问题研究》被高检院批准立项为重点课题。

  按照2015年高检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申报工作要求,3月份,自治区院向全区各盟市地区检察(分)院、自治区院各内设机构发出申报课题的通知,全区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共向自治区院报送课题32项。自治区院结合自治区检委会工作情况,组成课题组就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职能定位问题进行研究。经自治区院严格审核,择优向高检院推荐了10项课题。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职能定位问题研究,是关系检察权优化配置、深化检委会改革的一项基础性课题。该课题的成功申报,下一步的课题研究以及最终形成的研究成果,对充分发挥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的职能作用,完善检委会制度,推进检委会改革具有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