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专项工作“保洁”“十个全覆盖”工程
时间:2015-05-05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5月4日下午,记者从内蒙古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获悉,全区检察机关将集中开展为期两年的专项工作,着力查办和预防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的职务犯罪,为促进自治区民生政策的落实、保护农牧民利益、维护农村牧区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内蒙古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卫平强调,本次专项工作将重点查办和预防发生在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嘎查村街巷硬化工程、村村通电和农网升级工程、村村通广播电视通讯工程、校舍建设及安全改造工程、嘎查村标准化卫生室工程、嘎查村文化活动室工程、便民连锁超市工程和农村牧区常住人口养老医疗低保等十项社会保障工程实施推进中,项目资金分配、审批、管理、发放以及施工建设与监督管理等环节发生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重点查办和预防旗县区、苏木乡镇、嘎查村等三级政府和组织人员的职务犯罪案件;突出查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党委、政府关注,新闻媒体曝光和危害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可能引发集体上访、群体事件的职务犯罪案件。

  据悉,2014年以来,内蒙古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过程中职务犯罪案件50件109人,占全部立案人数的6.8%。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1件73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9件36人,涉案金额达1192万余元,涉及危房改造、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险、安全饮水、嘎查村街巷硬化、村村通电、村村通广播电视通讯等多个工程领域。这些腐败问题,不仅造成资金短缺,影响项目推进,而且直接侵害农牧民群众利益,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很容易引发不稳定因素。为此,自治区检察机关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查办和预防“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的职务犯罪,努力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尽享民生福祉,为农牧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为了确保专项工作效果,前不久,内蒙古检察院专门召开座谈会,就专项工作征求了15个自治区委办厅局的意见建议。

  此次会上,内蒙古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张秀峰宣读《全区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