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内蒙古联席15部门预防"十个全覆盖"工程职务犯罪
时间:2015-04-22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呼和浩特4月22电(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今天上午,内蒙古检察院与自治区发改委、城乡住建厅等15个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就查办和预防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职务犯罪专项工作进行协商。这是该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又一举措。

  内蒙古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卫平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区检察机关查办“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过程中的职务犯罪情况,并就《查办和预防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听取各责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据内蒙古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张秀峰介绍,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广大农村、牧区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惠及1500余万各族农牧民。由于工程实施涉及项目多、公共资金投入大,加之监管不到位,职务犯罪时有发生。2014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过程中职务犯罪案件50件109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1件73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9件36人。涉案金额达1192万余元。涉及“十个全覆盖” 工程中危房改造工程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35件85人;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险工程领域11件20人;安全饮水、嘎查村街巷硬化、村村通电、村村通广播电视通讯等工程领域各1件1人。这些职务犯罪案件多数发生在乡、村两级,从犯罪主体看,主要是乡镇站所和农村“两委”人员。

  “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深入实施,腐败风险还会不断加大”。张秀峰说。

  对此,全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查办和预防 “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形成“办一案、查一串、挖一窝”的规模效应。

  据介绍,开展“十个全覆盖”专项工作,旨在集中查办一批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该领域职务犯罪多发态势;保障该项工程政策落实和资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农牧民的切身利益;结合办案加强职务犯罪预防,推动健全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促进农村牧区反腐倡廉建设;通过惩治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化解矛盾,维护农村牧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内蒙古检察院提出了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配合的形式和建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线索移送和办案协作机制。密切配合,建立共同预防工作机制。各联席单位介绍了本单位涉及“十个全覆盖”工程情况,并就《查办和预防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中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