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案件查询
文书查询
代表委员服务
行贿犯罪查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鄂托克旗检察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院抓自身预防促队伍建设
时间:2014-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效果,鄂托克旗检察院在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打击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行为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筑牢预防职务犯罪屏障,形成思想、管理、警示三联动工作格局。

  一是抓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建立思想防线。教育全院干警要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抓好“三观”教育、检察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教育,正反典型教育,通过检察长、预防局长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形式,引导检察人员认真履职、廉洁从检。该院还通过将廉政最新规定要求、廉政名言及时在本院电子屏上展出,增订廉文书籍、报刊杂志,开展廉洁文化微作品创作,党组成员撰写廉政与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心得体会等形式,充分发挥预防宣传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预防和警示作用。

  二是抓管理,规范制约机制,建立管理防线。建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度,实行职务犯罪预防连带处罚责任制;建立上岗、任前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警心理状态;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对重点部门执法风险实时监控,由该院监察室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部门执行情况进行考察,凡涉及到有关廉政、作风方面的问题都要及时立纠立改,并将处理结果记录在案,作为个人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经常走访社区干部、群众、人民监督员对干警纪律作风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是抓效果,注重弘扬先进和反面典型的警示,建立警示防线。鄂旗院一方面以检察系统先进人物和自己身边的先进人物进行宣传,如大力宣扬本院干警德力格和天宝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召开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树立干警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多种形式,及时通报检察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剖析原因,警钟长鸣,教育全院干警引以为戒,对照检查,避免重蹈覆辙。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10217144-1号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