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以案说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畏罪潜逃隐姓埋名12年终被捕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字号: | |

2006年犯罪嫌疑人张XX、杜XX、任XX在某火电厂项目部打工期间,先后盗窃该项目部风帽约70个,后因担心被抓畏罪潜逃12年。期间,张XX更换了身份信息,而杜XX、任XX始终不敢使用身份证,辗转各地以打零工为生。2018年,公安机关通过信息比对发现了张XX的行踪并将其抓获,后杜XX、任XX陆续归案。近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检察官释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的;

(二)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八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在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立案侦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后,逃避侦查或者审判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