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检务指南>>公益诉讼办理指南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解难题 司法护航促发展——检察长再访包联企业
时间:2023-05-11  作者:娜木日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鄂托克旗助企纾困工作实施方案》和《鄂托克旗政协联合开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专题监督性协商工作方案》精神,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聆听企业意见建议,做细做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8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闫志荣、白勇一行到广纳集团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调研座谈。


实地


勘察走访


折峰一行到现场勘察企业工作环境,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法治需求及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折峰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各类法律问题提出两个建议:一是严格执行企业依法安全生产经营各项规定,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决杜绝出现违法违纪现象;二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实际落实整改,坚决守护好安全生产底线,护航服务高质量发展。


折峰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既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对于企业经营生产所面对的困难将持续跟进了解、深入调查、沟通协调、督促解决。”


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致力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与企业对接,常态化与企业保持联系,不断加大企业平等保护和企业权益保护力度,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深化打击涉企刑事犯罪、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创新举措送法进企等工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问企业所需,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防控风险,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为鄂托克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