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法律文书
起诉书(李某某过失致人死亡案)
时间:2022-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鄂检刑诉〔2021〕360号  

被告人某某,男,1979年****日出生(犯罪时年龄41岁,公民身份号码6223261979********,汉族,初中文化程度无业,户籍所在地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住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2013年12月31日,危险驾驶罪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2020年12月11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鄂托克旗公安局取保候审。 

本案由鄂托克旗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李某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于2021年12月10日向本院移送起诉。本院受理后,于2021年12月10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2021年12月10日已告知被害人近亲属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被告人同意本案适用简易审理。 

经依法审查查明:2020年5月24日21时许,被告人李某某在鄂托克旗**镇**煤矿厂区内驾驶228号渣车准备到油路旁边的签到室签退,李某某将渣车停放于距离签到室四、五米的地方后下车去签退,李某某听到有人喊“车溜了,把人压住了”后出去发现渣车溜车将车后方的钻机司机周某某碾压,李某某联系崔某某,崔某某联系铲车将周某某从渣车轮胎下抬出后将周某某送往医院。2020年5月25日,周某某经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书证;2、证人证言;3、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等。 

上述证据收集程序合法,内容客观真实,足以认定指控事实。被告人李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本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过失致人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某某认罪认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从宽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鄂托克旗人民法院  

检  察  官 哈斯图娜勒                                               检察官助理 王丽娟 

  2021年12月28日  

                                

附件: 

1.被告人李某某现取保候审在家; 

2.案卷材料和证据2册; 

3.《认罪认罚具结书》1份; 

4.《量刑建议书》2份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