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法律文书
起诉书(杭某某危险驾驶案)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鄂检公诉刑诉〔2018〕231号   

 

被告人杭某某,男,1967年**月**日出生(犯罪时年龄50岁),居民身份证号码1527251967********,汉族,初中文化,户籍所在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镇**村**社**号,现住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镇**护住院,打工。2018年8月25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鄂托克旗公安局刑事拘留。

本案由鄂托克旗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杭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8年8月28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于2018年8月29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年8月24日15时9分许,被告人杭某某醉酒后驾驶蒙K**号红色奇瑞牌小型轿车在鄂托克旗境内沿109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109国道959公里处的道路上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检验,被告人杭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24.120mg/100ml。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 书证;2.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3.鉴定意见;4.视听资料。

本院认为,被告人杭某某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鄂托克旗人民法院

                                    检察员:李姣

2018年8月29日      

 

 

 

附:

1.被告人杭某某现羁押于鄂托克旗看守所;

2.案卷材料1册、共44页;

3.适用简易程序建议书1份;

4.量刑建议书2份。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