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时间:2024-03-18  作者:李双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关/注/网/络/安/全 · 预/防/网/络/诈/骗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

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

关注网络安全,预防网络诈骗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月18日,在鄂托克旗乌兰镇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向周围家长和青少年发放宣传资料,向他们普及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常见手法,重点针对刷单返利、虚假网络投资理财、“校园贷”“培训贷”等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人员、冒充领导或熟人、虚假招聘、虚假购物、虚假征信、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网络婚恋交友诈骗等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多发高发电信网络案件进行生动讲解,提醒青少年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话语。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电信诈骗,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在法制教育、预防犯罪方面的检察职能作用,为创建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司法服务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