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保密法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4-03-04  作者:王蒙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


会议照片

为确保全体检察人员更好理解新法的变化和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保密“零失误”成果,3月4日下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会,对新修订的《保密法》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飞同志进行领学,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新修订的《保密法》共六章六十五条,韩飞同志通过逐条对照,重点讲解了新法中的新增内容、修改内容和删除内容,他强调此次修订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01

贯彻落实法治原则,完善了保密管理体质机制

02

完善了定密和解密制度,推进国家秘密源头治理

03

支持保密科技创新,完善了保密科技防护制度措施

04

规范监督管理制度,健全了法律追责体系

修订颁布保密法,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保密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筑牢新时代国家秘密安全防线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宣传贯彻实施好《保密法》,把学习贯彻《保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保密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保密工作领导、日常监督检查、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完善保密科技防护制度等措施,时刻培养“保密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眼前”的忧患意识,保密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