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及时充电 为办理好缅北案件做足准备---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工学日”第二课
时间:2024-02-29  作者:王雅洁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2月28日,第二期“工学日”讲堂开课。第一检察部主任王雅洁担任主讲人,和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一起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以及江苏人民检察院办理缅北回流人员刑事案件办理的经验做法。



缅北电诈案件涉及面广、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为办好这类案件,此次业务学习聚焦于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坚持全链条全方位打击,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坚决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二是研讨难点问题

针对电诈案件中经常遇到的取证难问题,就如何适用证据规则,把握证据标准,确保案件质量进行深入研讨。

三是熟悉专业知识

学习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法律和司法解释,以及网络空间活动涉及的电子信息专业知识。


为严格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工作理念,切实提升刑事检察工作水平,科学解决工学矛盾,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将每周三确定为部门“工学日”,集中开展案件讨论、业务学习以及政治理论研讨,同时保证案件质量全体把关、业务知识及时更新以及政治学习持续深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