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法治浸润校园 护“未”健康成长
时间:2023-12-01  作者:徐静祥  新闻来源:法警队  【字号: | |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强化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受鄂托克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邀请为旗实验小学师生讲授了以预防性侵害、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通过真实案例、普法问答等方式围绕校园常见的欺凌现象,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和危害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教育同学们不当欺凌者、免为受害者、巧做保护者。检察官还从检察职能、“一号检察建”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毒品的预防等方面向师生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卫能力。


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普法职能,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正确引导青少年明辨是非与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用法治力量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