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看守所普法大宣讲 鄂托克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11-20  作者:图门吉亚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2023年11月13日,为进一步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加大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力度,提高认罪认罚的适用率,在鄂托克旗看守所开展的“1+6+5+N”普法联盟电教宣讲课上,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人员通过广播为在押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宣讲课。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人员围绕什么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范围及条件、从宽幅度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在押人员进行了释法说理、详细解读。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以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人员积极鼓励在押人员自愿认罪认罚,真诚改过自新,争取从宽处罚。此次宣讲活动有效促进了在押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了解和掌握,既保障了在押人员的知情权、选择权,同时也推进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地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