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三个一次”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时间:2023-11-13  作者:王慧女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时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激励全体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廉洁本色,近日,我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深化以案促改 强化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

组织我院检察人员参观鄂托克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播放、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反腐的必要性,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进行了一次防腐拒变的精神洗礼。


进行一次现场教育

在鄂托克旗看守所,进行“零距离”警示教育。通过实地参观感化教育长廊、监区监室、放风场等场所,了解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思想教育和学习情况,直观感受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场景和高墙内与高墙外的强烈反差,深刻体会“违法违纪一念间,高墙内外两重天”的沉重代价,使全体参观人员在受到教育的同时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


开展一次思想洗礼

通过集中观看《榜样7》《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对全体检察人员进行一次思想洗礼,进一步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院检察人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以案为鉴的思想洗礼,一次正面典型的引领教育。不断增强了全体检察人员的法纪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检察人员知敬畏、守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自省自警、慎独慎微,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力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鼓励大家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