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侦监协作再深化:鄂托克旗检警发挥取证合力,提升补充侦查工作质效
时间:2023-10-25  作者:陶险峰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质增效,提升补充侦查工作质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在审查办理一起刑事案件时,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向公安机关列明了详尽的补充侦查提纲,并阐明需要补查的理由和目的,办案检察官还与侦查人员共赴现场,发挥取证合力,以走进案发现场、走进案件当事人中间、走进侦查机关的“三走进”办案方式,对该案进行亲历性审查,全程引导补充侦查工作。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公安局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着力构建新型检警关系,共促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形成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检警共同履职取向,以法治方式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公安局将继续以侦监协作办为依托,在侦查监督中进一步强化“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检警关系模式,确保侦查方向正确、收集证据及时全面,进而提升案件质量,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的实质化运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