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要闻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10-24  作者:娜木日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10月23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关于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闯出新路重要论述,院班子成员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根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服务大局,立足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案件打击力度,依法快捕快诉,向社会释放“司法机关对安全生产犯罪行为零容忍”的鲜明信号,形成强力震慑。二是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履行检察职责,推动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是要充分利用企业合规制度,帮助涉案企业消除生产安全隐患。以案为例,以案释法,对企业安全生产常见隐患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督促整改、建章立制,引导企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矿山和尾矿、道路交通、危险废物、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办理一批公益诉讼典型案件。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效结合检察工作职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