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托克检察:公开听证传递检察温度 让案件在“阳光下”办理
时间:2024-04-16  作者:青云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听取多方意见

共谋和谐社会

鄂托克检察听证让检察监督权在阳光下运行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检察机关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透明度,保证办案质量,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就李某某、薛某某保证合同纠纷一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飞主持,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受邀参加。














听证会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要求进行。会上由承办检察官介绍案件基本情况、诉讼过程、总结争议焦点,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各自的利益诉求和抗辩意见。检察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围绕保证合同是否有效、结合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分析,从法、理、情出发,使当事人对案件事实认定更加清晰。人民监督员、听证员根据当事人陈述和举证质证情况发表了听证意见,并作为检察机关对本案作出处理意见的重要参考。


一直以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应听证尽听证”原则落实到办案中,推动公开听证规范化、常态化,特别是对于争议分歧较大、涉及当事人众多、案情重大复杂、案结事不了等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开展公开听证工作,邀请行政机关、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听证员、领域专业人员、社会人士等参加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更为公平、公正、公开的办案程序,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在不断提高办案履职能力地同时,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