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同向而行 协同发力——鄂托克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长城保护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向而行

协同发力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长城保护



4月6日至9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联合旗文旅局、文物保护管理所对全旗境内战国秦长城、明长城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现有长城遗址存在的保护问题、一定时间内是否遭到破坏、形态是否变化等情况全面巡查,现场分析研判,共同探索整改方案,有效扫清长城保护死角。

检察公益诉讼

助力长城保护


鄂托克旗境内遗存的18处战国秦长城、明长城遗址,见证了中华文明几千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然而这些遗址正面临着自然侵蚀和人为破坏的威胁。2019年以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和文物行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建立文物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同向而行,协同发力,形成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更大合力,共同提升文物安全保障能力。


不忘初心


此次巡查,通过卫星定位点分析遗址地及周围环境变化对长城遗址的影响,并对跨区域长城遗址如何进一步加强保护、跨区域检察机关和文物行政部门如何完善协作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跨区域协作办案机制,畅通不同区域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以高质效司法办案助力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