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一行到看守所、派驻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19  作者:李永强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为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安全稳定和督促派驻检察室能动履职,3月19日下午,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到看守所、派驻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旗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建斌,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丽红,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宝喜参加调研。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安/全




折峰检察长一行深入看守所实地查看了AB门、监控室、监室、医务室、在押人员食堂等在押人员劳动、学习、生活三大现场,对监室基础设施是否安全、监室内是否存放违禁品、在押人员生活权益保障、看守所监室改造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随后深入派驻检察室监控室、办公室等地对派驻检察室日常检察监督、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右滑查看更多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安/全


参加联席座谈会



检查结束后,折峰检察长参加了派驻检察室、看守所、武警中队召开的三方联席座谈会。会上,折检对派驻检察室检察及看守所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几点意见:


会议照片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责任抓牢、抓细、抓实,不断强化问题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按照《看守所条例》《看守所执法细则》等规定不折不扣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二要要加强巡仓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确保监管场所安全,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三要在在押人员过渡管理、分押分管、教育管理、交付执行、医疗卫生和生活权益保障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要强化检察监督与监管协作配合意识,按照最高检下发的2024年派驻检察建设常态化督导提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开展派驻检察监督工作,派驻检察人员要与看守所民警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切实维护正常监管秩序,实现双赢共赢。


五要认真落实《第五检察厅关于加强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工作的意见》,抓轮岗交流、抓业务履职、抓数字赋能、抓完善机制、抓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人/民/安/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