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蒙语普法教材送基层活动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自治区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近日鄂托克旗检察院积极组织普法宣传队伍进苏木镇、嘎查村开展“蒙古文法律宣传教育丛书送基层”活动。一是摸底调查。对蒙古族聚居的苏木、嘎查、草原书屋、蒙汉双语学校和普法宣传员等赠书对象认真开展了摸底统计和调查:蒙古族聚居的苏木镇6个,嘎查45个,牧民草原书屋6个,蒙汉双语学校7所,文化服务站6个,普法宣传员(司法所)6个,派驻检察室3个。二是组织保障。针对赠书对象分布广且分散的特点,专门成立了由政治部、控申部和基层检察室人员组成的普法宣传队伍,提升蒙语图书捐赠活动的政治性、文化性、群众性。三是借力推进。普法宣传队伍向嘎查、文化服务站、蒙汉双语学校赠书时,以苏木镇政府、文化局和教育局为借力点,将赠书对象统一召集到特定的地点,集中开展赠书活动。

通过集中开展蒙语普法宣传教材送基层活动,切实提升了法律宣传影响力,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普法宣传员和师生队伍从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法律知识。活动中,共赠送70套1000多本普法宣传教材。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