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托克旗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嘎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7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月27日上午,按照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部署和市检察院“法润草原?检察情怀—2018送法进基层”工作方案要求,鄂托克旗检察院深入阿尔巴斯苏木呼和陶勒盖嘎查开展了送法进嘎查普法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鄂托克旗检察院制订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成立了宣传工作小组。同时,广泛邀请旗委政法委、旗人大、旗政协、苏木党委、民宗局、司法局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向呼和陶勒盖等15个嘎查以及民宗局、司法局赠送了由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组织编译出版的《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15套,共计540册。一些双语检察官为农牧民讲解基层常见的刑事案件、民事案件、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非法开垦草原林地案件以及涉及婚姻法、继承法与农牧民生产生活切身利益的问题。农牧民群众在参加此次法律宣传活动的同时也了解检察机关职能,促进他们学法、法、守法、用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是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也是努力营造法治文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今后,我院将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增强我旗广大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使国家法律为群众所掌握、所遵循、所运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