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托克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5-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鄂托克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基地位于鄂托克旗综合地质博物馆二楼,占地面积600余平方米,该警示教育基地是由鄂托克旗纪委和检察院联合打造,充分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巧妙融入游牧文化、草原文化与蒙古族传统文化等符号元素,同时配合各种模拟场景、大量典型案例等图文资料,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基地以“风清帆正扬,追梦鄂托克”为主题,由序厅、四个单元和尾厅六部分构成。序厅主题墙双通道环幕投影播放《警钟长鸣》廉政文化互动视频。在四个主要单元的内容里,通过文字版面、电子展示屏、视频播放,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倡廉成果和腐败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贪腐者一步一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原因及特点。如履薄冰体验区,利用三维投影播放各种网络反腐案例,传递反腐无禁区等治腐理念;模拟监狱场景,感受铁窗内外的愧疚忏悔和亲情呼唤;忏悔之音互动区,催人泪下的情节促使参观者反思;脊梁造型墙,弘扬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最后部分展示近年来旗纪委、检察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成果,尾厅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接受光荣的灵魂洗礼。

截至目前,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已先后接待5家单位200余人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鄂托克旗高标准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将成为我旗开展对国家公职人员警示教育活动的又一重要载体,必将为熠熠检徽再添光芒,更为鄂托克旗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再添“新亮点”。

 




 

                        (鄂旗院 杨文光供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