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内蒙古:培训五省区108名蒙汉双语检察官
时间:2015-07-06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呼和浩特7月6日电(记者其其格 范德银)629日到73日,检察机关蒙汉双语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国家检察官学院内蒙古分院举行,来自甘肃、青海、新疆、吉林和内蒙古的108名学员参训。内蒙古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勇讲话。 

  唐勇介绍,组织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蒙汉双语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蒙汉双语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要充分认识检察信息宣传特别是蒙文信息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把握机遇,用心学习和交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培训班安排了时事政治、新词术语翻译、检察文书翻译技巧、新行政诉讼法解读、蒙文软件操作、检察信息、新闻报道等多项课程,开展了教学实践活动,组织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让学员感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培训中,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蒙汉兼通的汉族检察官潘志荣,介绍了他使用蒙汉双语促进民族地区检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潘志荣说:“从接到邀请那天起,在我心里就和这次双语培训有了一个约定,不能浪费同行们宝贵的学习时间。” 据了解,为了讲好课,有着29年基层检察工作经验、已经53岁的的潘志荣,精心制作了蒙语PPT课件,认真进行备课。授课当天,他全程使用蒙语授课,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可学的经验,敬业的精神,赢得了学员们的好评。讲课刚一结束,一些学员主动与潘志荣合影,进行交流,表示要向潘志荣学习。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