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3-12-08  作者:苏丽红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宪法权威,在全国组织开展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之际,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总工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联合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3年12月6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总工会先后来到内蒙古金和泰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棋盘井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公益普法讲座,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一线职工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宪法制度的历史发展、宪法的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为了提升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检察官还从企业职工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检察办案和职工身边的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预防方面的法律知识,剖析了鄂托克旗范围内发生的真实案例。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使大家更加自觉地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中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总工会切实担负起宣传宪法的使命,对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优化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均具有积极意义。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