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全力保障12名被告人团伙盗窃案公诉人出庭安全
时间:2023-11-15  作者:徐静祥  新闻来源:法警队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刑事诉讼中的警务保障作用,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公诉人出庭,全力保障公诉人安全,维护刑事诉讼秩序。


近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接到第一检察部保障公诉人出庭出警任务后,及时与办案检察官进行沟通,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得知该案是一起多人参与实施的系列盗窃案,被告人多达12人,且犯罪事实较多,预计庭审时间较长。司法警察大队认真分析所有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对案情进行评估,制定保护公诉人出庭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案件开庭审理的两天时间里,我院司法警察做到对出庭公诉人员庭审前后近距离保护,2名司法警察位于检察官公诉席侧后位,以便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情况准备,保障公诉人人身安全,保障了庭审活动的正常开展。


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和警务训练,进一步提升法警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执法能力,为检察监督和司法办案提供更加优质的警务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