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零距离”庭审观摩 “面对面”以案释法——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3-10-10  作者:陶险峰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办案质效和以案释法效果,2023年10月9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对本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国有公司人员受贿案进行庭审观摩。内蒙古北方蒙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人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参与庭审旁听。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围绕犯罪事实举证质证,针对控辩争议焦点发表答辩意见,逻辑清晰,指控有力,为职务犯罪庭审规范化提供了有力借鉴。


本次观摩旨在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出庭公诉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强化出庭履职质效,助推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庭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将庭审现场秒变警示教育课堂,告诫旁听观摩人员绷紧廉洁之弦,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旁听者”,提升企业员工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对庭审情况进行了评议和交流,就进一步提升庭审质量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旁听该起案件庭审过程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提醒自己以案为鉴,不断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对员工的法治教育和培训,特别是要增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管,让企业发展的更规范。


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把提升检察人员的出庭能力和水平作为提高案件质量的切入点,常态化开展庭审观摩评议活动,切实增强公诉人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履行好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平安鄂托克贡献检察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