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抓落实 强部署 提质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李永君检察长调研鄂尔多斯检察工作讲话精神
时间:2023-09-09  作者:李光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9月8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落实李永君检察长在鄂尔多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传达了李永君检察长在鄂尔多斯检察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杨世林检察长在调研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李永君检察长在鄂尔多斯检察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思路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是做好下一阶段各项检察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查找分析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促进我院各项检察工作争先进位。


折峰检察长围绕李永君检察长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李永君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把准精神实质,领悟深刻内涵,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着力扭转不利局面。



二是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检察院“1231”工作总要求,坚决落实“六大行动”“四大工程”和年初全市检察长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开展专项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加强培育和宣传亮点工作、典型案例。



三是要聚焦主业抓落实。刑事检察要以治理“三高两低”问题为突破口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强化刑事诉讼制约监督体系;民事检察要以治理“三低两少”问题为发力点强化精准监督,实现有效监督的同时,更加注重质与量的统一;行政检察要以“打造精品统一行动”为抓手做精求亮,推动行刑双向衔接落地落实,促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公益诉讼检察要以推进“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为着力点提量增质,推动类案治理、诉源治理。



四是要紧盯短板抓落实。针对“四大检察”业务数据短板弱项,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聚焦核心指标、空白指标、落后指标,以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促进能动履职,对照各项任务指标精准发力,聚焦司法公正价值追求,不断提高法律监督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动、高质量完成。



五是要树立强基导向抓落实。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构建权责明晰、奖励有效、约束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将考核结果与晋职晋级、评先选优等挂钩,不断提振检察人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好“三全式”培训和“三真式”实训,扎实落实“鄂检英才”计划,持续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优的检察铁军。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