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凝聚“检法”合力,促进司法公正
时间:2023-08-31  作者:许蓉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2023年8月31日,为落实同级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凝聚“检法”合力,促进司法公正,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丽红受检察长委托应邀依法列席鄂托克旗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会上,在听取案件承办法官对案件和证据的详细汇报后,苏丽红副检察长从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以及量刑等方面发表了列席意见,对案件争议问题分层次梳理,阐述了观点看法。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既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的法律监督职能,也是检法两院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契机。通过此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促进了检法两院对疑难案件处理的有效沟通,充分发挥了检察官、法官法律共同体作用,有利于凝聚检共识,统一司法标准和尺度,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