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检司联动传递司法温情 护航社矫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3-07-12  作者:李永强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为加大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7月11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刑执检察人员到蒙西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在蒙西司法所,检察人员通过信息化核查、查阅档案、听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等方式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监督,重点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是否与成年人分开矫正管理、是否制定针对性的矫正方案、矫正小组成员是否由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人员参加。就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司法所提出口头纠正意见。


随后,检察人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一名在矫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对该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教育帮扶,检察人员仔细了解其入矫后的学习、生活及思想情况后,鼓励其要树立信心,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对其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心理疏导,告知监护人必须履行监护职责,并督促其要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找个稳定的工作。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的检察监督力度,与各单位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用司法温情护航社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