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社区矫正+禁毒防毒 检警司合作保平安
时间:2023-07-04  作者:李永强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检察机关作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机关,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7月4日,联合棋盘井司法所、禁毒大队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突击尿检”专项活动,全面摸排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涉毒情况。


涉毒检测在开展前做到严格保密,检测中,禁毒大队民警严格遵守检测流程对受检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逐一检查,检察机关对检测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做到样本真实、检查过硬。经检测,共发现一例阳性人员,是否涉毒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活动结束后,禁毒大队民警和检察人员为受检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毒品危害和预防、缓刑考验期间涉毒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突击尿检活动,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禁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力度,努力做到防毒于未然,切实防范社区矫正对象出现吸毒等违法行为。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