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09  作者:阿米娜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切实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6月9日上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鄂托克分局、林草局、水利局、气象局、人民法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召开第四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座谈会

座谈会上,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飞通报了近年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情况。代表们对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生态检察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并向我院提出了多部门联动共建公益诉讼检察室等宝贵的意见建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进生态修复、加强法治宣传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深入地探讨。

走进检察机关,“沉浸式”体验检务功能区

为了使与会代表们对我院检察工作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座谈会后,跟随着检察人员的讲解,代表们依次参观了党员活动室、融媒体工作室、文化长廊、青少年模拟法庭、检察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办案区。


公益诉讼巡河进行时,“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作用,助力提升辖区河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6月8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到都斯图河实地调研,并开展沿线巡河工作。巡河过程中,检察人员实地查看了水质情况,重点排查了河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四乱”及生活垃圾漂浮等问题,同时,提醒当地工作人员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周边农牧民增强生态环保自觉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维护河道生态环境。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生态环境建设是一个十分关键和紧迫的问题。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更好地发展经济和民生,鄂托克检察将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职能,完善监督机制,持续提升生态检察工作质效,为服务保障“可爱鄂托克”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