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模拟法庭走进蒙古族实验小学 开启沉浸式学法体验
时间:2023-05-30  作者:李延龙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学法

懂法

守法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2023年5月30日下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走进鄂托克旗蒙古族实验小学,通过“模拟法庭”的方式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此次模拟法庭模拟的是一起未成年人贩卖毒品案件,在“模拟法庭”开始前,检察官结合此次模拟庭审的贩卖毒品案件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师生们讲解了关于毒品预防的法律知识,剖析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正确的应对方法、贩卖毒品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升学生识别、防范毒品的能力,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模拟过程中,大家对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过程严格按照法庭的规则和程序进行了模拟演绎,庭审的各个阶段紧张有序,为庭下师生们展现了一场真实生动的庭审现场。



模拟法庭庭审环节结束后,检察官就毒品及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问题向在场的学生提问,学生们纷纷在认真思考后积极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检察官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物。





润童心


此次活动通过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以案说法、以案释教,使学生们了解了未成年人可能涉及的罪名,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的道理。今后,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作用,将之付诸于行动中,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