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普法宣传进企业 为企服务促发展
时间:2023-05-26  作者:李梦瑾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送法进企业 / 护航企业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5月25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到蒙加力螺旋藻业有限责任公司、那日藻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螺旋藻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单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互问对答的形式,向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兼职刷单、代办信用卡、网络交友诱导赌博诈骗”以及近期出现的运用AI虚拟技术进行诈骗等多种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醒大家在接到要求汇款、转账的电话、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通过持续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反诈防护技能。





为引导企业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提高企业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构建和谐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人员围绕《民法典》中关于个人信息保护、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进一步介绍检察机关的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引导群众知法遵法守法用法,依法合理保护自身权益,增加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