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让法治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时间:2023-05-15  作者:李延龙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在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拒绝毒品诱惑的意识能力,预防校园欺凌及青少年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年5月12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丽红来到棋盘井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并就该校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宣讲活动中,苏丽红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反电信网络诈骗、毒品预防等内容,以讲解典型案例、播放幻灯片的方式以案释法,教育学生们防范校园欺凌、谨防电信诈骗、拒绝毒品诱惑,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的职责,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目标,从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出发,继续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检察产品,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