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进校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
时间:2023-05-12  作者:阿米娜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从源头预防、遏制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进一步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学校防线和社会堡垒,5月10日下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折峰、政治部主任张文静走进鄂托克旗乌兰镇中学,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折峰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本次宣讲活动致辞,并从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好法律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法的意义,同时寄语广大青少年要争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遵纪守法,勤勉坚韧,养一颗自信而坚定的心,做一个温暖而有力的人,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在连绵不断的掌声中,讲话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张文静主任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为乌兰镇中学在场师生讲解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中与“一号检察建议”有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所有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下一步,我院还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积极作用,不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结合学生特点,开设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为中小学校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础,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