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知识产权宣传周】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以检察之为 守护知识产权全面创新
时间:2023-04-26  作者:张乐乐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和鼓励知识创新氛围,提升群众知识产权意识,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校园普法,让保护意识浸润心间

4月24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内蒙古现代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讲师冀万军到鄂托克旗职业中学就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种类、保护意义、专利申请、科技项目申报等内容向学生们进行讲解,引导学生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倡导同学们积极做保护知识产权的践行者。


法进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鄂托克旗公安局在鄂托克旗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设立首个“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并举行揭牌仪式。检察人员向现场企业家代表发放了相关知识产权调查问卷、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及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和企业发展不同需求开展“菜单式”普法,营造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广泛宣传,让“全面创新”入心入行

4月26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时代购物广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检察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解答群众疑惑。通过集中宣传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维护知识产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检察保护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的高压态势,利用“鄂托克检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扩大宣传,正确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品牌观念、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检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作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