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禁毒+反诈”法治宣讲走进鄂尔多斯理工学校
时间:2023-04-26  作者:张乐乐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有效提高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能力,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更好地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21日,鄂尔多斯市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师团讲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丽红受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邀请走进鄂尔多斯理工学校参加“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活动,为那里的师生送上了一场以“禁毒+反诈”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活动中,苏丽红副检察长通过播放幻灯片的方式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老师应如何正确引导学生拒绝毒品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还向学生们深入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学生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苏丽红副检察长还重点宣讲了“断卡行动”的重要性,提醒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等有关证件,还向现场的学生们讲述了在东胜区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以及在学生群体中高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兼职刷单等典型诈骗案例,详细介绍和分析了学生受害人容易被欺骗的骗术,向大家普及了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现场,我院检察人员还向老师、学生们派发了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毒品“抵制力”,提高了诈骗“免疫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反诈宣传氛围。接下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