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对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工作调研督导:着力提高“三查融合”办案能力和数字检察实战能力
时间:2023-03-31  作者:美玲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三查融合”办案能力和数字检察实战能力,3月30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桂君一行赴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三查融合”及“数字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

座谈会上,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对本院的“三查融合”及“数字检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提出对策。

尹桂君副检察长对我院“三查融合”及“数字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转变传统工作方式、方法,运用“三查融合”办案思维及“数字检察”建模理念,确保三查融合的理念融入到法律监督工作中,切实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量和效果。

二是在开展“三查融合”及“数字检察”工作中,不仅要向上级院提供数据模型的思路,同时还要做好数据挖掘和分析工作,建立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打通大数据检察监督路径。

三是要全面落实“三查融合”机制,加强与各部门及上级院的沟通协调,积极发现并移送司法救助线索。通过向企业和社会组织募集资金的方式扩充司法救助资金来源,尽快与红十字基金会对接,商定成立司法救助专项资金,破解司法救助资金难题,确保应救助尽救助。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攻坚破难,提升“三查融合”与“数字检察”的战斗力,全面放大法律监督优势,全力办出精品案、典型案,将业务能力提升转化为法律监督成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