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对驻所检察工作开展专项检务督察 守护“高墙”内的公平正义
时间:2023-03-02  作者:赞丹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内部监督,助推驻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3月1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人员对派驻旗看守所检察人员履职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察。


督察过程中,督察人员深入驻所检察室,听取驻所检察室工作汇报,查阅检察日志、档案资料、监控运行情况等,通过视频查看了看守所值班室、医疗室、在押人员活动区域等有关场所及设施配备,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纠正意见。同时,督察人员与看守所民警进一步了解驻所检察室履职情况,征求对驻所检察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通过此次专项督察,进一步增强了驻所检察人员与看守所民警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证了刑事强制措施的依法执行、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和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下一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强化部门沟通协作,主动加强与看守所的协作配合,不断强化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实现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工作双提升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