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法治护航 守护成长│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联合绿苑小学、公益组织为困境学子送上暖心“开学礼”
时间:2023-02-28  作者:苏丽红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暖心包”传递“大温暖”——开学季,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前往鄂托克旗赛乌素地区与杭锦旗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赛乌素绿苑小学教师一同将“温暖包+法治关爱”送到困境儿童家中,旨在做好开学季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为困境儿童营造生活无忧、充满关爱的成长环境。


“温暖包”是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公益计划,每份温暖包内有衣服、鞋子、帽子、围巾、手套、书包、护手霜、笔记本、美术套装、绘图本、儿童口罩、袋鼠玩具、包装箱等13件物品,每份价值365元,寓意着一年365天,孩子们天天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赛乌素绿苑小学三名教师也参与到温暖包的募款、发放、探访环节中,给当地学生送去物资帮扶和精神上的鼓励。活动中,检察官还向困境儿童宣传毒品预防、反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向儿童家庭成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了解困境儿童家庭情况、面临的困难、学习情况等。受赠孩子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一张张小脸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期待的眼神里满是纯真的感谢与幸福。“温暖包+法治关爱”既是一种关心,更是一份寄托,孩子们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此次开学季送温暖活动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祝福,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公众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给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暖意”。


新的一年,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困境儿童帮扶和检校共建等工作,持续帮助、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与学校、社区工作者建立长期联系机制,重点了解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监护、安全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关护指导,助推家庭教育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