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检察风采
凝心聚力开好局——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后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2-01  作者:王慧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昂扬姿态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2023年1月30日上午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春节节后收心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严明工作纪律,部署重点工作,收心归位再出发。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起跑影响全程、开局决定全局。全院各部门要自觉对标中央和最高检提出的司法检察新理念、新思路,认真落实好检察工作全方位现代化要求,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围绕上级院、旗委政府的部署安排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准发力,全力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要瞄准先进地区工作标准,把追求高标准、执行高标准落实到工作中,聚焦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敢于创新发展求突破,认真谋划、精心推进,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奋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坚持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完善企业犯罪预防体系,积极营造健全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法治环境。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底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安全阵地。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要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依法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和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助力更高水平平安鄂托克建设。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仁都西街 邮政编码:016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